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干警佳作 > 正文
这里有一份诈骗受害人画像分析,你中招了吗?
2023-04-04    来源:中国长安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4-04

  全民反诈在行动!

  不论是街道旁的反诈标语

  还是一系列反诈视频、海报

  生活中防范诈骗新闻随处可见

  为什么还是有人被骗?

  诈骗分子利用哪些话术和手段来实施犯罪呢?

  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人容易被骗?

  part1

  粗心大意

  有的人认为现在的互联网没有隐私,个人信息曝光也没什么可怕,对生活中会暴露信息的做法不以为然,殊不知此种想法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part2

  缺乏经验

  此类人可能或刚刚步入社会,或社会阅历不足,不谙世事,无法分辨复杂社会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时一通电话就让他们丢掉理智,轻信骗子,直至钱款被转走。



  part3

  盲目自信

  大家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自信不会上当受骗,便放松警惕,可新型骗局层出不穷,骗子的“演技”又时刻在线,花言巧语间便能掌握受害人心理。因此,过于自信、警惕性弱的人往往一时难以识破骗局,很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







  骗子的套路花样繁多,他们利用人们认知偏差、情感需求等实施诈骗,稍不注意就会落入圈套,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即使对方报出自己的信息也要理性对待,坚信“全民反诈!不听不信不转账”!

  分享到:
  热点新闻


  •   致敬缅怀 踔厉前行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2023年清明节向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致敬活动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六方面发力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   教育部要求各地打通政策堵点 加快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工作

  •   市域治理


  •   陕西铜川:厚植“好人之城”沃土,让凡人善举深度融入城市治理

  •   黄河流域九省区法院签署《山西倡议》 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   25个居民小区实现“零发案”!看“为人民服务”精神在宝塔山下的赓续传承

  •   平安建设
  •   上市公司经理交友不慎“被坑”判刑,司法矫正助其“重生”

  •   劣质油窝点竟藏身居民区?这一团伙被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   沉沦“网恋”4年被骗80万,湖北警方奔袭400公里追回被骗钱款

  •   长安微视|

  •   网络学院



  •   “我看没人要就给捡走了……”两人偷剪百米光缆被刑拘

  •   为博“老铁们”关注,男子网络晒酒驾、飙车视频,被抓!

  •   清明时想起了你!致敬公安英雄

  •   土里挖出个“铁疙瘩”?仔细一看竟然是……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编辑】:祁晓瑜
【来源】:中国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