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是“真羊肉”还是“羊肉味” 银川检察开展专项监督守护食品安全
2024-03-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7

  近日,银川市检察机关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售卖生鲜肉的场所进行专项监督,并抽样送检,进一步规范生鲜肉及肉制品经营行为,守好从源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防线。

  检察干警先后深入冷鲜超市、农贸市场、火锅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质和经营情况是否合法、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是否达标、肉品是否合理存放、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经销的肉类产品是否有检验检疫“两章两证”合格证明,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同时,仔细查看经营的肉品是否新鲜,是否有异味、腐败味、色泽不正常等情况,冷冻冷藏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

  据介绍,为严防不合格生鲜肉及肉制品流入辖区食品加工、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检察机关将利用检察机关快速检测实验室等科技手段发现食品安全领域肉类产品监督线索。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