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西夏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确定“主调调”
2024-03-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7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七次会议,对今年全面依法治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今年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和年度普法的重点内容,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持续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全力提升法治建设质量和水平。

  要进一步抓实关键少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进一步严格督促考核,发挥法治督察“利剑”作用和绩效考评“杠杆”作用,健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注重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巡察监督问责相衔接。

  要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总结好、巩固好、宣传好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全面提升行政应诉工作质效上再突破。持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全力推进全民普法,全力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力发挥法治在基层治理中的保障作用,加快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持续坚持树牢法治思维,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坚持领导干部任前法律测试,强化法治人员培养和录入门槛,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知识水平。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