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一束鲜花和两面锦旗背后的司法为民之心
2024-03-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1

  3月13日早晨刚上班,银川市中级法院执行二庭法官田少珍就接到了当事人的电话,他们一大早带着一束鲜花和两面锦旗来到银川中院,表达对田少珍法官、合议庭成员及银川中院的感激之情。

  几名当事人是永宁县某公寓业主,他们在2014年与某投资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支付房款并已实际居住,但该公司不但未给业主办理房屋过户登记,还将这些房屋抵押给银行,导致近十年无法解决产权问题。近期,业主们得知房屋被查封,多次与该投资公司沟通未果,纷纷向银川中院提出了执行异议。

  案件分配给田少珍法官后,她一方面调阅案件相关材料了解案情,另一方面着手安排听证会事宜。在听证前,法官主动致电业主,耐心地向他们解释法律规定,告知业主提交证据的重要性。

  听证会如期召开,业主们的情绪十分激动,他们想不通自己已经居住了近十年的房屋为什么会被法院查封。面对这一情况,法官以“如我在诉”的同理心,耐心告知业主一定要相信法律是公平的,一遍一遍向他们讲解相关法律规定,直到业主们对执行异议程序有了了解,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配合田法官两天时间开完了14个案件的听证会。

  由于前期基础工作做得扎实,法官在15天内对14个案件作出裁定,中止对查封房屋的执行。拿到裁定的业主致电田少珍表示感谢,并选派代表送来了鲜花和锦旗。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