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群众迷路 有“警”无险
2024-03-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0

  “有你们在,我就放心了。”3月14日19时48分,一位热心大姐将一位迷路老人交给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区一大队交警后安心地说。

  当日19时30分许,这位热心大姐和爱人散步时遇到一位迷路老人,老人说自己中午坐车到了西夏区,找不到家了。老人身上没有带手机,也不知道家人电话,热心大姐无法帮老人联系家人,正好看到巡逻至此的西夏区交警一大队警员,便上前求助。老人说家住在长城花园,当时想去女儿家,坐车到西夏区迷路了。警员马博闻和刘昊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到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帮忙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将其接回了家。

  无独有偶。3月13日21时许,西夏区交警二大队值班人员巡逻至110国道1242公里处时,发现19时许巡逻至110镇北堡镇路段时遇到的一位中年女子还走在右侧机动车道上,夜间该路段大型货车较多,情况比较危险。民警立即下车询问,经过交流,民警发现该女子只具备基本的语言表达能力,遂耐心引导让她提供家人联系方式,该女子掏出一部老年手机,称其不会使用,民警通过这部手机联系到女子的哥哥。经了解,该女子和哥哥居住在西夏区同心路某小区,当天外出后不知不觉独自走到了20公里外的镇北堡镇。由于天色较晚,且女子不认识回家的路,民警便将其扶上巡逻警车安全送回,向其家人嘱咐平日里应注意看护,并在背包或外套上留下家庭住址及联系电话,以便及时得到帮助。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