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金凤公安局警力下沉基层护平安
2023-05-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29

  “5月份以来,机关值班警力分2组每日18时30分至23时30分,在警情高发时间段,下沉到贺兰山中路派出所、长城中路派出所重点警区参与接处警、巡逻防范等工作。”5月28日,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政治处主任高志华告诉记者。

  当日,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长城中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正在为发生矛盾的群众调解纠纷,接警民警正在为群众调取监控查找电动冲击钻,社区民警正在给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接警台的角落整齐排列着大家的对讲机,里面不时传来指挥中心的调度指令。

  “五里湖畔小区,有群众开车出小区时栏杆砸下,砸坏了车辆,群众与保安发生冲突,请尽快到现场处置。”警铃响起,机关支援警力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群众和保安激烈争执。“我就想问你,我的车被砸坏了,怎么办?”“你的车牌都没扫上,就想跟着前车出小区大门,被砸了,关我们什么事!”一辆私家车堵在停车杆前,后面的车着急出门,不停地按喇叭。民警让堵门群众先把车挪开,随后跟着物业人员调取现场监控和出门记录。从监控中看到该车紧跟前车行驶,停车系统未能扫到车牌。看到视频后,堵门群众自觉理亏,在民警的主持下,向保安道歉。民警同时要求物业对停车管理、物业服务进行改进。

  警情处置结束后,民警马不停蹄组织“金凤卫士”义务巡逻队开展治安巡逻,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席地而坐。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70岁,从陕北老家来银川找儿子,出来遛弯,因为不熟悉道路,走失了。民警立即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帮其联系到家属。

  金凤区公安分局把派出所工作置于战略性、基础性地位来抓,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统筹安排机关警力下沉派出所、派出所警力下沉社区、警民融合下沉巡线,全面推进资源整合、警民融合。贺兰山中路派出所教导员马立明告诉记者,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平均每天接警50起左右,机关警力下沉缓解了高峰时段民警接处警压力,提高了街面见警率。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