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银川开展“沉浸式”执法培训 助执法人员规范涉企执法行为
2023-05-24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24

  近日,银川市司法局组织了一场“沉浸式”执法情景剧演出,深度模拟、现场演绎执法全流程,助力执法人员规范涉企执法行为,提升综合执法能力水平。

  情景剧以某企业发布违法广告,未载明开发企业名称、许可证号等内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为背景,还原实际工作中具有普适性的涉企执法案例,便于不同部门同判断、同操作、同演练。参训执法人员分为一个演绎组和三个评价组,演绎组呈现规范、熟练、完整的执法全链条,评价组从细微处“挑刺”。

  演绎过程中,执法人员使用“银川市规范执法小程序”,实现入企执法检查登记备案,依法高效、快速、精准完成入企执法,减少占用企业生产经营时间,避免过度打扰,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培训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最终回归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有执法资格、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正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等12个方面,参训执法人员纷纷“亮家底”“秀绝活”,现场讨论热烈。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