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望洪司法所打造“1+1”特色公共法律服务站
2023-05-0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05

  日前,记者了解到,永宁县司法局望洪司法所打造“1+1”特色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全面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望洪司法所依托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与综治中心融合建设(1站+1中心)打造柜台服务模式,形成了组织网络化、资源一体化、服务智能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协调望洪派出所建立“社区警务室+公共法律服务室”基层治理新模式(1室+1室),搭建覆盖全镇的“公共法律服务+社区警务”融合发展平台。结合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终端机全覆盖和宁夏“12348”热线推广,“线上+线下”齐发力,达到实体、网络、热线和法律顾问全覆盖,司法所、派出所“搭台唱戏”,“两所”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将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指引、法律咨询解答、法治宣传便捷高效的一条龙法律服务送到农村群众家门口。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与镇综治中心、公安派出所沟通协作、良性互动,形成矛盾纠纷司法、公安、综治齐抓共管、互通互融的良好格局,构建“1+1+N”联调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即“司法所+派出所+综治+法律顾问+村委会”,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组织16个行政村的法律顾问每月进村为农村群众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为民主管理、重大决策、项目建设等事项中发生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