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工亡赔偿起纷争 三方联调化心结
2023-05-0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05

  近日,在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综治中心,在大新镇政府的主持下,经过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法官、司法调解员、公安民警的联合调解,一起工亡赔偿案件在短短7天内履行完毕。

  4月14日早上,兴庆区某工地工人王某在作业时,不慎从三米多的脚手架上摔落致伤,最终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年轻生命的逝去无疑让王某的家庭遭到灭顶打击,其妻子与父母等亲属得知消息后,连夜从几百公里外的老家赶至银川处理相关事宜。

  因王某家属与涉案公司就赔偿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双方约至大新镇综治中心调解纠纷。综治中心受理案件后,立即联系大新法庭派驻法官、司法调解员与公安民警对该案进行协调研判,并召集双方当事人就赔偿事宜进行磋商。

  在联合调解过程中,大新法庭负责人孙志军详细了解了王某家庭情况,得知其父母年迈,孩子尚年幼,生活较为困难。孙志军一方面从法律规定及解决实际问题等角度出发,耐心为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一方面从王某家庭实际困难出发,情理交融打动当事人,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方式与和谐司法的工作理念,寻求案件调解的平衡点。最终,在法院、司法局、公安机关的联合调解下,涉案公司与王某家属达成一致,及时履行了赔偿义务,案件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