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检察干警进村入户宣讲 提升群众防诈“免疫力”
2023-05-0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05

  近日,贺兰县检察院和兴庆区检察院干警走村入户,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普法宣传活动。

  贺兰县检察院干警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面对面向村民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法律条文,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常见手段,提醒群众不轻信、不贪心、不盲从,保护好个人隐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医保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随意向他人透露,手机不随意安装陌生应用APP,避免信息泄露,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兴庆区检察院干警走进掌政镇将军街早市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将乡村留守老人、妇女等易受骗受害群体作为宣传重点对象,采用案例讲解、咨询答疑等方式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知识宣讲,同时向群众发放100余份宣传资料,结合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作案模式和危害后果,向群众普及各类反诈常识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寻求合法途径保护自身权益。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