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贺兰检察院司法救助解危纾困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您好,我妻子被撞伤了,肇事者跑了找不到人,家里没钱看病,听说可以向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我想咨询一下。”前不久,李某的丈夫到贺兰县检察院咨询。

  检察官了解得知,2021年8月20日,王某驾驶共享电动车,在贺兰县某路段左转弯时与李某相撞,造成李某左胫骨粉碎性骨折、左腓骨上段骨折等损伤。经鉴定,王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李某在医院治疗21天,花费医疗费、交通费、伙食费近3万元,王某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法院经强制执行,冻结了王某名下的4769元,未查询到其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目前王某下落不明。

  检察干警通过调查了解到,李某与儿子无业在家,全家依靠丈夫在外打工维持生活,丈夫之前每月收入约4000元,去年9月之后基本无收入。李某一家居住的房屋每月要偿还2000元房贷,李某住院期间所花费用都是向亲戚借的,至今没有还清,其左腿还要做第二次手术取出内固定钢板,由于没有经济收入一直拖着无法手术,家庭生活困难。检察机关认为李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按照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李某申请到5000元司法救助金,并于近日发到李某手中。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