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落下,孩子们化身“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辩护人”,对一起未成年人寻衅滋事共同犯罪案件进行“庭审”。

  有角色任务的孩子迅速投入到角色中。扮演审判长的同学语气铿锵有力,扮演公诉人和辩护人的同学表达流利,扮演被告人的两名同学也将真心悔罪的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庭审过程流畅,完成了从情景再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法庭宣判的整个过程。

  这是近日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司法所、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联合爱益起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沉浸式”法治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庭审过程,感受司法力量。

  模拟法庭开始前,工作人员对孩子们进行指导,普及法律知识、校正司法礼仪、指导庭审程序,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案件审理过程,体会法律的威严。模拟法庭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庭审过程进行复盘分析,并对角色的表现做了细致点评。

  “今天零距离体验庭审,让我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普法教育课。”在分享环节,孩子们表示,模拟法庭活动是一次很新奇的经历,体验了严谨的庭审程序,感受到了手持天平的责任,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