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银川公安:全力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
2023-03-2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8

  “太感谢你们了,搭建警务工作站不仅维护了企业周边治安管理秩序,还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职工有啥事都可以咨询,被骗情况很少发生。”3月27日,在银川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隆基光伏“护航卫士”警务站,企业负责人杨先生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百名民警辅警成为园区百家重点企业的“常客”,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讲座、调解、法律服务、搭建警务工作站等形式,为企业“看诊把脉”,全力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通过创新“百警联百企”“一企一警”警务护航模式,为园区百家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进一步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做好对接服务企业的“娘家人”,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经开区“两都五基地”建设、打造千亿级园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没?没下载的赶紧下载一下。”“这个全国反诈视频号,大家关注下,了解更多防骗知识。”“面对陌生号码,一定要谨慎小心。”每天中午或晚上下班后,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都会走进园区企业,引导企业职工学习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反诈“免疫力”。针对园区职工较多的特点,通过宣传讲座,以及公共媒体、移动新媒体、电子屏等平台,形成常态化反诈宣传机制,为企业职工打好“预防针”。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