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贺兰民警助圆寻亲梦
2023-03-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7

  “40年了,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3月14日,在贺兰县公安局立岗派出所民辅警的帮助下,来自甘肃省杨某的奶奶与40年未见的外甥女王某相拥而泣,当初离家投靠亲友的小女孩王某如今已是两鬓白丝。

  3月8日上午,立岗派出所值班民警孟亮接到甘肃杨某的求助电话,称其奶奶的外甥女40年前从甘肃来到贺兰县立岗镇后音讯全无,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奶奶只知道外甥女姓王,当初到贺兰投靠一个叫马某某的人,再无其他详细信息。

  孟亮根据仅有的信息开展筛查,很快发现立岗辖区叫马某某的群众有20余名,符合条件的也有15名。寻亲难度不小,但很有希望。

  3月14日下午,杨某带着奶奶从甘肃赶到贺兰,把家里仅存的一张外甥女的黑白照片交给孟亮。通过照片、小名等线索,孟亮对符合条件的15名群众又进行仔细的核对。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确定了所寻之人就是立岗镇的王某某。

  “谢谢孟警官,谢谢立岗派出所,我替奶奶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怎么才能圆了老人的寻亲梦。”在认亲现场,杨某不住地向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