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银川167名“企业责任警长” 结对160家包联企业
2023-03-16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6

  “项目能进展这么快,辖区派出所真是功不可没。”近日,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向永宁县公安局杨和派出所表达谢意。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永宁县一家使用易制爆、易制毒、剧毒危化品的公司,自“项目警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在办理危化物的审批工作中得到很多便利服务。“‘项目警长’坚持每周一巡查,解决难题、化解矛盾,为我们排忧解难,对保障企业安全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此项制度可以长期推行下去,警企共建助推企业更好发展。”该公司生产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主动排查、发现、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难题,不断拓宽“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渠道,争取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实现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聚焦“六新六优六特”等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主动设立包联企业责任警长,167名“企业责任警长”结对160家包联企业,包抓领导定期与项目警长见面座谈,项目警长定期对包抓企业进行深入探访,了解需求、提供服务、定期帮扶,多措并举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涉及的治安问题,将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双赢”目标。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