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永宁县司法局:现场普法助力农民工维权
2023-02-0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8

  2月5日,永宁县举办2023年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永宁县司法局在此期间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 情暖农民工”为主题的农民工专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邀请执业律师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永宁县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普法志愿者、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结合《条例》向现场群众明确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首要责任,以及对欠薪行为的惩戒,引导农民工在务工过程中遇到讨薪难题时,如何方便快捷获得公共法律服务,培养他们“遇事先找法”的法律意识。当日,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