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宁东公安构建新型警企关系护航经济建设
2022-11-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30

  “谢谢你们!多亏你们帮我把东西找回来了,弥补了一笔不小的损失。”近日,一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对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分局表示感谢,感谢民警快速破案帮企业挽回7500多元损失。这只是宁东公安分局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助力优化“重商”“亲商”法治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宁东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把工作主动融入到宁东基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创新服务举措、严打涉企犯罪,推出“项目警长制”,点对点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助推宁东基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项目警长’就是要给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分局政委丁浩说。银川市公安局推出“项目警长制”以来,宁东公安分局主动对接辖区重大在建项目,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工程建设平稳顺利进行。同时,积极组织警力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联勤联动,常态化组织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对企业项目在生产经营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有效维护企业安全和周边地区良好治安秩序。

  “接下来,我们会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继续加大反诈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定期开展普法专题讲座,努力增强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强化联勤联动压降发案率,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丁浩表示。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