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银川中院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2022-11-2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3

  “胜诉后退回的诉讼费只有5元,还要专程来法院领吗?”“不用来,我们会根据你立案时留的银行账户退回。”11月21日,银川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推出立案时即确认退费账户新模式,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请仔细阅读《当事人银行账户确认书》,并如实填写您的银行账户等信息,文书生效后,我们将安排专人为您直接办理退费手续,无须您另行前来申请……”在银川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立案手续的当事人介绍退费新举措。

  银川中院推出的立案时即确认退费账户新模式,根据立案时当事人填写的银行账户确认书,在案件审结文书生效后,由案件书记员登记需退费案件,制作台账统一申报,财务人员审核后直接将预交的诉讼费退还至当事人在立案时填写的银行账户。这样一来,当事人无须另行申请,切实减轻了诉累。

  截至目前,银川中院已完成对2021年符合退费条件的当事人预交诉讼费用的核查清理工作,清退诉讼费用291笔,涉及金额361.07万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