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金凤检察联合市监局共护食药安全
2022-09-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9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联合金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位于银川市金凤区悦海新天地的“银川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察干警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该示范街不同规模的餐饮店、药店进行检查,对餐饮店食品安全、食品摆放、环境卫生、消毒报告、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仔细检查,对药店保健品销售人员的培训记录、学习笔记、特殊药品出售登记等进行查看,对检查出的部分商户存在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现场对商家提出整改建议。经查,未发现经营商家有违法违规情况。随后,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合法经营,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买得安心。

  为了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金凤区检察院成立食药办案团队,安排专人对辖区行政执法部门假冒行政处罚类案件开展专项检查,核查犯罪线索、拓展线索来源。截至目前,共办理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类案件3件4人,提前介入1件,追诉漏犯1人;制发综合治理型检察建议书1份,检察意见书3份。下一步,该院将与金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领域的协作配合,依法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