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银川市:
永宁法院温情执行顺利腾房
2022-09-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李刚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0

  “谢谢你们为我的事情来回调解,现在孩子我见了,心愿也了了,我下午收拾一下就搬出去。”近日,孙某握着永宁县法院执行干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宋某与孙某原系夫妻,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起诉离婚,永宁县法院判决准予离婚,并就子女抚养及共同财产进行了依法分割。判决生效后,孙某履行了支付抚养费及财产分割的义务,但仍居住在归宋某所有的房屋里不肯搬离。

  8月15日,宋某向永宁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联系孙某让其腾房,但孙某态度强硬拒不腾房。8月底,宋某从山东赶来请求法院强制腾房,执行干警与孙某多次沟通后得知,孙某一年多没有见到孩子,要求见到孩子后才腾房。执行干警告知宋某孙某的情况,询问能否安排父子见面,宋某表示孩子在山东上学,没有时间来宁夏。

  数日后,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执行现场,向孙某说明来意并释法析理,孙某仍坚持要见孩子。执行干警想到让孙某通过微信视频与孩子见面,随即与宋某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宋某同意通过视频让孙某和孩子见面。接通视频的一刻,孙某已泪流满面。最终,孙某配合法院将房屋腾空。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