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进行时 > 正文
全区检察机关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17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贯穿各项检察工作始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11月15日召开的全区检察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再次对全区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宁夏检察机关充分运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检察机关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全区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带头研读报告内容,带头领悟大会精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谋划工作思路。30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第一时间通过宁夏检察公众号晒出学习感悟、亮出落实思路,示范引领全体检察人员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检察人员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创新宣讲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检察院以党支部为单元,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交流讨论,加深理解,深化认识。

  全区检察机关将学习成效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印发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宁夏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措施,重点抓好服务保障更高水平平安宁夏建设、服务保障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保障民生福祉、服务保障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全区各级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银川市检察院立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建设,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指挥中心调度作用,持续优化落实“河长+检察长+警长”机制;石嘴山市检察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助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吴忠市检察院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建设,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检察行深化年”专项活动;固原市检察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司法救助,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卫市检察院致力“党徽耀检”党建品牌创建,以党建引领强业务,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