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大会盛况 > 正文
从基层现场到二十大会场 | 坚守基层37年,践行一套审案“秘籍”
2022-10-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0-19


  “您主审的案件调撤率达82%以上,有什么秘诀吗?”

  “案结事了人和,方为审案的核心价值。裁判民事纠纷案件,只是我们审案形式上的表现,定纷止争才能实现案结事了。将‘五心十二调解法’和多元解纷机制引入到行政审判,助推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才能让当事人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党的二十大代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陈美荣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坚守基层37年,她以铁肩道义让公平正义固于胶漆,坚于金石。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