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民法典 > 正文
监护人暂时无法履行监护职责 家中幼儿谁来照料
2020-08-28    来源:宁夏长安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0-08-28

轩轩今年5岁,父亲是某医院呼吸科医生,母亲是护士。2020年1月底,父亲赴外地投入抗疫工作。之后,母亲需要被集中隔离14天,但轩轩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及其他亲属均在外地生活,无法帮助、照顾轩轩的生活。这该怎么办?

民法典第三十四条第四款规定,因发生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监护人暂时无法履行监护职责,被监护人的生活处于无人照料状态的,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应当为被监护人安排必要的临时生活照料措施。

案例中,因突发疫情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情况,轩轩的监护人暂时无法照料其生活时,轩轩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可以请求轩轩住所地的居委会、村委会或者民政部门提供必要的临时生活照料。


【编辑】:丁村
【来源】:宁夏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