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学细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4-27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文件、讲话精神,研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学篇目,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网上授课等途径,推动机关上下全员学、深入学、思考学、交流学,构建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学习格局。大家一致认为,强化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更高站位抓好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大家交流研讨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全区政法机关大调研工作为载体和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研究影响和制约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群众反映强烈的政法领域难点问题,研究政法领域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以党委政法委的“深调研”,推动政法系统“大调研”,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全年重点任务,以重点工作的推进成效,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政法力量。要以更严标准深入抓好检视整改,找准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对标自治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求,深入查找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改一件成一件,久久为功。要以更宽的视野全面抓好建章立制,固化主题教育,补齐工作短板漏洞。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