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讲话 悟思想 谈心得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访谈⑩孙家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和谐稳定各项工作
2022-07-26    来源:宁夏政法、宁夏法治报    作者:刘敏 黎明 朱岱云 高军 马哲 张蕴秀 丁村 张平 马旭 卢震宇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7-26


微信图片_20220622121720.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展示全区政法机关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宁夏、法治宁夏的精神风貌,宁夏政法、宁夏法治报联合推出“政法领导干部谈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访谈,本期,中卫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家骥做客栏目,和大家一起学习会议精神,回顾过去五年中卫政法系统工作亮点成效,共话中卫政法系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担当作为。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和谐稳定各项工作

  中卫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孙家骥

微信图片_20220726124158.jpg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代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
       中卫市政法机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总体要求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努力在四个方面取得新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取得新进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全力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持续平稳向好。
       二是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步。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靠前一步、积极担当作为,在执法司法协同、完善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对接发展所需,以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卫法治中卫上取得新进步。以“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保大安全”为行动书,牢记和谐稳定是根本大局的道理,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卫、法治中卫,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基础更加厚实。
       四是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取得新进步。坚决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全周期社会治理、聚焦社会治理重点”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努力在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认真落实基层治理“1+6+1”政策文件、深入推进城乡社区网格治理精准化精细化三个层级治理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政法、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