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

“家事法官”马小梅:巧断家长里短让纠纷“软着陆”

她总说:“每天的工作平凡但不能平常,热情是调处矛盾不可缺少的,细心是我能给予当事人最真诚的心意,而耐心是作为家事法官...

马娟娟: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

她把调前讲法、调中明法、调后析法贯穿调解全过程,通过调解一起案件,普及一类法律知识,让每次调解都成为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西吉县立眉村:以法治促善治 让村民“喜上眉梢”

宁夏西吉县震湖乡立眉村用好用活“1133”“塞上枫桥”基层法治工作机制,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中走出一条新路子。

西吉白崖法庭以能动司法绘就基层治理好“枫”景

固原:创新运用“1+1+3”机制 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灵武法院诉源治理向“四端”延伸绘就新“枫”景

2023年以来,灵武市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贯彻落实好“抓前端、治未病”,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向诉讼前端、纠纷开端、网...

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全周期”诉源治理助推矛盾纠纷高效化解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城街道办事处紧扣“共建共治共享”治理要求,以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格局为重点,探索...

西夏区法院:全周期诉源治理打造和美“枫”景

多年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以改革创新之举,回应西夏区基层治理课题,把非...

如何有效化解信访难题?浙江这个地方有高招!

近年来,浙江湖州吴兴区信访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致力于推动信访事心双解,通过不断创新实践打造出具有吴兴特色的信访工作格局。

如何续写社会治理新篇章?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这样给出自己的答案……

二道区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1+9+N+X”社会治理模式优势,构建更加灵活多样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致力于打造社会治理的“二道样板”,奋力开创二道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