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 正文
固原市:
西吉县法院召开“六对照六查看”专题交流研讨会
2022-09-14    来源:西吉县法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4

  9月9日,西吉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第十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六对照六查看”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是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落地落实的强大动力。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学在前、用在前,引导全体干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在“学悟研用”结合上求实效,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抓政治建设,拧紧“总开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常修心学强信仰、深学理论固根基、对标落实践忠诚,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要抓履职尽责,凝聚“正能量”。聚焦维护稳定主责,做实执法办案主业,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悟透力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高质高效回应群众关切。

  要抓纪律规矩,铺设“高压线”。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到底,弘扬干事创业新风、持续严格正风肃纪,努力营造担当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祁晓瑜
【来源】:西吉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