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学堂 > 以案说法 > 正文
我要还钱!” 只在拘留所住了一晚的他,很快就后悔了
2023-05-30    来源:中国年长安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30

  “法官同志,我知道错了!我还钱!放我出去吧!”

  5月1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在拘留所打来的电话.......

  5月15日晚8点,第十二师三坪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薛某提供线索的电话后,立即向执行会战领导小组申请对被执行人沈某实施司法拘留措施,经执行会战领导小组批准,统一调配中院警力,配合三坪法院执行法官进行任务出动,成功将一直以来拒不履行且不配合法院工作的沈某,拘传至三坪法院。

  案情回顾

  该案系申请人薛某、被执行人沈某劳务纠纷一案,沈某拖欠申请人劳务费9025元,经薛某多次催要,沈某始终未偿还借款。经诉讼,三坪法院判决被告沈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薛某偿还9025元。

  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沈某某向申请人薛某偿还3000元,剩余6025元一直不履行。

  三坪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传唤,沈某拒不到庭,抗拒执行。



  拒不履行?

  那就“进去”反省吧!

  被执行人沈某在三坪法院暂时羁押时,执行法官向其耐心释法明理,但沈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没钱为由,耍起了“无赖”。

  “你可要想清楚了,如果你再不配合,拒不履行,那么等待你的将是15天的司法拘留。”

  沈某仍执迷不悟,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法官我知道错了!

  我交钱!

  5月16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就接到了拘留所打来的电话,沈某表示愿意履行执行款,请求法院解除对她的拘留措施。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昨天对你好言相劝,你偏不听,这才一晚上,你就想通了,你不是没钱吗?一直抗拒执行吗?”执行法官说道。

  “我知道错了,法官同志,失去自由的滋味儿,确实不好受,我以后一定积极配合工作,做一个守法的人,坚决不当老赖。”沈某表示。

  随后,执行法官来到拘留所,沈某一次性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完毕,办理完手续,至此,本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第十二师法院将持续发力,在本次执行会战行动中,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兑现胜诉当事人的“真金白银”,彰显法律威慑力。


【编辑】:祁晓瑜
【来源】:中国年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