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学堂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青铜峡法院:
执结6起劳务报酬纠纷案
2022-07-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崔倩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7-29

  近日,青铜峡市法院执行局通过扣划被执行人投保的人寿保险保费,执结6起劳务报酬纠纷案件。

  2017年,宁夏某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蓝某拖欠季某等人劳务报酬共计3万元,经法院调解达成分期履行协议,但蓝某在支付6000元后,开始东躲西藏“赖账”,季某等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联系蓝某要求其履行给付义务,但蓝某采取能拖则拖,拖不过就躲,躲不过就转移财产的手段逃避执行。

  执行人员多次对蓝某的网络资金账户、银行账户、车辆、不动产信息等进行网络查询,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后来又多次前往蓝某住所地进行调查,并联系季某等申请执行人询问蓝某情况,仍没有调查到蓝某的财产线索,执行陷入僵局。在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想到蓝某可能会将财产用来购买理财产品或保险,经查询,发现蓝某投保了某保险公司人寿保险。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向该保险公司送达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扣划了蓝某缴纳的保费,季某等6人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辛苦钱。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