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学堂 > 法学研究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系列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
维护网络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2022-09-09    来源:法治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09

  9月8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系列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此次活动以“维护网络安全,共筑安全防线”为主题,分为法治日主题论坛、第四届“安网杯”网络安全攻防比武大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分论坛、企业责任分论坛等四个部分。

  此次活动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安徽省公安厅主办、合肥市公安局承办、安徽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共同协办。在法治日主题论坛上,围绕“维护网络安全,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主题,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网安治理等发表真知灼见,深入分析网络安全现状。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分论坛上,专家学者解读了数字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行业及领域应用的创新安全理念。在企业责任分论坛上,公安部网安局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多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负责人以及大型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完善企业公约、强化源头治理,共建良好网络生态”主题,共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落实。

  当天,第四届“安网杯”网络安全攻防比武大赛火热进行,来自安徽省内各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的多支精英战队汇聚一堂,通过实战比赛为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探索新模式,为关键信息设施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祁晓瑜
【来源】: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