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学堂 > 法学研究 > 正文
宁夏高院第三期“法官讲坛” 探析法官裁判方法
2022-09-07    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吴 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07

近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2022年第三期“法官讲坛”开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张娜瑞以《法官裁判方法论探析》为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正在厦门大学法学院攻读法理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张娜瑞法官,从立法和司法两种不同的视角,对如何认识法律与法官职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启示法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释法析理,不断提高裁判能力和文书说理质效。

  在主会场听取讲座的法官们纷纷表示,本期讲坛兼具学术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视角独特、内容新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法官讲坛”聚焦审判实践和理论专业知识的深度融合,让“法官讲坛”成为一个包容、开放、富有活力的学习平台,打造成为宁夏法院法治文化建设的品牌。

  讲坛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设主会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各中、基层人民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员额法官在分会场收看了讲座。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