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学堂 > 法学研究 > 正文
吴忠市检察院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2022-07-2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何巧云 马云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7-25

  7月21日,吴忠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座谈会,吴忠市司法局、人社局、国资委等13家单位负责同志及市检察院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自治区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工作的要求,组织学习《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讨论《吴忠市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意见(试行)》并征求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与会单位要从践行大局的高度认识和做好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久久为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企业合规的相关文件制度,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快建立完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及专业人员库,建立健全第三方机制各项配套制度,确保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高效运行。

  该院将会同市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共同携手,积极实践探索,主动推进适用,推深做实企业合规改革各项工作,为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