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学堂 > 法学研究 > 正文
灵武举办行政执法知识竞赛活动
2022-07-22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马妮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7-22

  7月18日至19日,灵武市依法治市办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提升执法质量 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行政执法人员知识竞赛活动。灵武市21个行政执法单位63名执法人员参赛。

  此次知识竞赛包括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个环节,决赛实现全程互联网直播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定的通知》《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方位考量灵武市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律知识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

  经过预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后,灵武市公安局获得一等奖,灵武市郝家桥镇人民政府、灵武市综合执法局获得二等奖,灵武市发改局、灵武市人民法院、灵武市农业农村局获得三等奖,灵武市检察院等8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行政执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调动了执法人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执法人员在竞赛的过程中巩固学习成果,提升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能力。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