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干警佳作 > 正文
【漫说检事】落实“三号检察建议”,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2023-02-06    来源:中国长安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6

  针对检察机关办理的金融犯罪案件,对金融安全、社会稳定造成的影响,聚焦金融防范化解工作,2019年6月,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即“三号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政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或者初始阶段,“三号检察建议”得到了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积极反馈和有效行动。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检察机关以“三号检察建议”为牵引,在依法严惩、追赃挽损、治理预防上下功夫,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检察机关完善与金融机构、行业监管部门协同配合机制,采取刑事、民事、行政等手段综合施策,把依法办案、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依法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防止经济金融风险演化为社会风险。


【编辑】:祁晓瑜
【来源】:中国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