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田小平: 竭“警”所能守护群众平安
2023-03-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7

  从“军旅”转战“公安”,脱下“橄榄绿”又穿上了“藏青蓝”。海原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辅警田小平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一名辅警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的优秀品质,为群众平安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4日上学时段,田小平在海原县第四小学护学岗执勤时,不时有经过他身边的小学生向他敬队礼,对交警常年守护孩子们平安出行表示感谢。这不禁让他想起了发生在2年前的一件暖心事。

  2020年10月1日12时许,田小平正在单位值班,2个孩子悄悄将一盒月饼、一箱牛奶和一罐糖果放在大队值班门房。月饼盒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叔叔,节日快乐。谢谢您们的守护!”署名是“四小的小可爱”。“由于警察职业的特殊性,每到节假日大家都不能放假,看到这样暖心的礼物,想到孩子们这么支持理解我们的工作,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田小平说。

  自2016年4月进入辅警队伍以来,田小平主动利用业务时间钻研办案技巧,不断向经验丰富的老虚心求教,认真积累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和执法办案经验做法,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自身业务水平得到提高,成为了单位辅助执法的骨干。

  2018年,海原县交警大队在隐患排查中发现,史店乡上狼春自然村的李某名下有3辆已达报废标准的黄标车,田小平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然而李某却以种种借口推脱、拖延。“虽然我们可以强制报废,但如果能让车主理解报废车的危害性,从内心中接受并认可,教育意义和社会效果会更好。”3月24日,田小平对记者说:“在做李某思想工作的同时,我们一直紧盯着这3辆黄标车,防止其上路行驶。”同年11月,田小平第5次登门工作时,李某终于被他的不懈坚持所打动,主动完成了3辆黄标车的注销手续。此后,周边的5户村民主动配合交警注销了报废车。

  “每当想起海原父老乡亲的支持和理解,我就充满了感动和力量。群众对平安的期许,将是我们为之无悔付出的不竭动力。”2019年,田小平荣立中卫市公安局三等功一次,2020年、2022年获得嘉奖2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