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陈连东:甘做一颗闪亮的“螺丝钉”
2023-03-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0

  交通警察位于交通管理的末端,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永远不忘的是疏堵保畅的初心。

  今年35岁的陈连东从警11年,现任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原州区交警一大队寨科中队教导员。3月16日,他和往常一样,带领中队秩序组民警辅警在头营坡底执勤站点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查处行动。

  9时许,对讲机里传来指令:“注意由南向北的红色半挂车,根据缉查布控系统预警,该车驾驶人可能存在疲劳驾驶,准备拦截!”陈连东立即组织警力将该车成功拦截。

  “同志,你们为什么要拦我?”面对交警,司机师傅一脸茫然地询问。陈连东告诉对方:“我们接到预警,您疲劳驾驶。”在沟通过程中,陈连东了解到,该驾驶人在行车时因道路临时封闭、货主催货等原因,不得已夜以继日赶路,未按规定休息。“你的行为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在接受我们的处罚之后,立刻去前面停车区休息。”经过陈连东和同事的努力,一起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被消除。

  路面查缉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存在异议的驾驶人,要耐心解释、悉心规劝;在执法过程中,要宽严并济、温情服务。日常工作中,陈连东就像一颗“螺丝钉”,将马路作为阵地,将疏堵保畅作为使命,踏踏实实工作、默默无闻付出。

  3月16日下午,放学铃声响起,杨郎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依次走出校门,早已守候在校门前的陈连东手持“护学旗”,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依次排好队,带队护送他们安全有序过马路。自开展“护学岗”工作以来,陈连东每天定点、定人、定责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指挥、管控、疏导道路交通秩序,提醒过往司机自觉、礼貌让行。

  在陈连东看来,做好交管工作,首先要有担当,在道路交管工作中“说好两句话、敬好两个礼”尤为重要。其次要有理有据,在对违法违规驾驶人处罚的同时,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最后要心存正义,规范权力运行,打造人民满意的六盘交警形象。

  从警至今,陈连东凭着对公安交管工作的热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固原公安交警的风采。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