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王薪:身穿警服就要全心为民
2023-03-1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3

  “身为辅警,只要头顶警徽、身穿警服站在街头,就必须百分之百投入,尽职尽责,守护群众平安与畅通。”这是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城区中队辅警王薪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默默坚守岗位14年,王薪不断积累、沉淀,不仅收获了个人的成长进步,也见证了交警大队的发展和城市的变迁。

  “不要着急,等绿灯亮了再走。”“以后下车,先看看后面有没有人再开门。”“骑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每天早上7点30分,王薪都会准时出现在吴忠市利宁街与开元大道交叉口的执勤岗,对通过该路口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厌其烦重复上千遍的话。在领导和同事们的眼中,无论是交通疏导、巡逻管制还是协助民警执法,王薪总会尽职尽责地完成,哪怕是放弃午休或超时下班他也毫无怨言,从不叫一声苦累。

  2022年9月,王薪和同事在吴灵路与黎明街巡逻时,一名女子驾驶电动车与机动车相撞后摔倒在路中央。当时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王薪立即上前将该女子扶起,当发现对方腿部及身体多处擦伤,当即用简单的外伤急救方法对其伤口进行包扎,并组织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维护现场秩序,防止交通拥堵或造成伤员二次伤害。当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王薪与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将伤员抬至救护车后,王薪终于松了一口气,继续和组员开展巡逻工作。

  2022年9月,二大队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到各个检疫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王薪和中队同事24小时坚守疫情卡点,对进出卡点的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确保不漏查一辆车、一个人。他们克服天气寒冷、执勤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等困难,履职尽责,先后检查、筛查机动车2万余辆、人员3万余人,筑牢了路面防疫屏障,守护了身后百姓安康。

  王薪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交警,经常有群众寻求帮助,在帮助群众的过程中,他感受到了一种正能量的传递,从中收获了很多感动。王薪至今还记得第一次为群众开道送医时的成就感。当时,一名临产的孕妇急需赶到最近医院,当他开道帮助将孕妇顺利送到急诊室后,孕妇的丈夫握着王薪的手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我自己也忍不住流泪了,没想到自己小小的举动对于别人那么重要,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王薪说。从此之后,每当遇到群众有紧急情况,王薪都主动发现、快速反应、迅速处置,与时间赛跑,为群众救急。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