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曾美静:坚持奋战在司法审判第一线
2023-01-1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13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决定,表彰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沙坡头区法院立案庭负责人曾美静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曾美静现任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员、二级法官,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司法审判第一线,将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务实高效,敢于创新,在维护法律的公正、公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办案至今,累计办结包括合同、侵权、婚姻家庭等各类民事纠纷1800余件,年均办案数量超400件,办理案件量在中卫市法院位居第一,且发改率全院最低。先后被评为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办案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被沙坡头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并授予个人三等功;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区法院先进个人”。

  2022年7月,曾美静审理一起抚养费案件,原告代理人是其母亲,曾美静送达开庭传票时得知代理人在相隔千里的武汉,线下开庭来回路费等花销太大,也不易请假。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曾美静以微信聊天的方式耐心安抚代理人情绪,并通过远程开庭方式进行了审理。执行阶段,该代理人再次发微信咨询立案事宜。曾美静考虑代理人确实不易,积极帮助其转交立案材料。双方虽未谋面,但曾美静耐心负责、为民司法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事人极高评价。

  曾美静充分利用微信群连线、电话沟通、“云法庭”审理等方式为当事人提供速度与温度并存的纠纷化解方式。2020年4月至今,办结各类案件1150余件,其中电话调解500余次、微信调解百余次,“云法庭”审理30余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