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冯源: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2022-12-12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2-12

  自部队转业从警以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冯源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和从警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群众的初心与使命。2017年至2019年,冯源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在2018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中,被公安部交管局通报表扬。冯源视荣誉为激励,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工作,默默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潜心学习提技能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转业从警后,面对新的工作环境、陌生的业务领域,冯源迎难而上,一切从零开始、从头学起。为了尽快转变角色,他从最基础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入手,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三人行,必有我师”。业务上不懂不会的,冯源虚心向身边的民警辅警请教并记录下来,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其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逐渐得心应手。

  在熟知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冯源努力成为精通事故处置的行家里手,经常对照书本、案卷学习现场图绘制、勘验照相及询问技巧等,经过多年反复练习,他逐渐成为大队工作多面手,树立起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

  严管厚爱护平安

  2022年2月,冯源在银川东执勤点对出站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蓝色轻型普通货车驾驶室竟然挤了4个人。经查,该车核载人数3人实载4人,一名幼童被母亲抱坐在怀中。驾驶员称,其带着妻子和2个孩子前往银川,觉得孩子还小就挤在了驾驶室。“你这是对家人生命安全的极度不负责任。”冯源对该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将超员人员安全转运,并依法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工作中,对于超员、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冯源严格处罚、严厉教育。他深知,一次有效的处罚教育,就能排除一个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一个家庭平安出行。工作中,冯源恪尽职守、严格自律,面对执法对象、执法环境多元化的现状,始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着身边人,时时处处做好榜样,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搭起警民连心桥

  2021年7月15日,冯源与同事在青银高速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正沿着快车道中央护栏向银川东方向行走。冯源立即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并示意后方来车注意安全,随后将老人拦停并带至应急车道。经了解得知,老人当日外出迷路,看到前方有路,便翻越高速护栏沿行车方向往回走。冯源将老人从银川东收费站带离高速公路,并交给闻讯赶来的家人。

  从警以来,冯源始终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的理念,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日常巡逻执勤中,他主动往前靠,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担当与使命。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