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张社宏:公安工作的“多面手”
2022-10-08    来源:平安固原微信公众号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0-08

  张社宏,男,中共党员,199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隆德县公安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他29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无闻,恪尽职守,将青春奉献给了公安工作,将心血播洒在了这片故土,为持续深化平安隆德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2022年荣获平安宁夏建设先进个人。

  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提升平安建设能力

  基层基础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是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基石。张社宏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区、市、县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下,他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积极开展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起草制定隆德县公安局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实施方案,在县局党委统一安排下,在全县10个社区、98个行政村规划建成一类警务室12个、二类警务室39个、三类警务室59个,按照“两化两为主”要求,建立社区警务工作机制。

  落实“一室两队”建设,在城关派出所实行“一室两队”勤务机制,其余派出所实行一警多能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派出所“两不办理”制度。加强培训学习,积极参加派出所领导政治轮训班,带领县局各派出所所长及社区民警外出学习先进社区警务工作经验,不断推动基础派出所民警素质能力提升。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他始终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预警防范。指导各派出所充分运用“125”“411”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先后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56起,涉及人数2109人。近两年全县无“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参与办理涉黄涉赌案件21起,其中刑事案件5起,行政案件16起,共打击处理154人,核查上级公安部门推送的涉嫌网络赌博线索指令63条63人,办理涉黄案件2起,有力打击了黄赌嚣张气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

  全心全意忠诚为民 积极解决急难盼愁

  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倾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认真落实“365天×24小时”便民服务,为全县户籍窗口统一制作了便民指示灯箱和警民联系卡、非工作日业务办理指南等,指导节假日(夜间)受理办理各类治安、户政业务1800余件。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全力推进“护学岗”,健全完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1+N”工作机制,确定64名公安民辅警联合学校保安、社会志愿者等共同履行“护学岗”工作职责,“护学岗”覆盖率100%,指导学校聘用专职保安32名、一键式报警器和视频监控与公安联网均达到100%。

  开展平安医院创建,维护良好医疗秩序,指导派出所为全县15家医疗机构建立了警医联动机制,每个医院确定了一名职责民警,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明确职责任务,与医院管理人员共同及时解决医患纠纷、有效预防了涉医案事件的发生。近两年他配合县劳动监察大队两次赴四川省为近500名民工讨回工资1500余万元,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忠诚履职、矢志不渝,倾心为民、方显初心。

  张社宏同志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六盘精神,以铸牢警魂为宗旨,以平安建设为目标,以为民服务为初心,在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和平安隆德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祁晓瑜
【来源】:平安固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