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社区调解员用心沟通巧解邻里纠纷
2022-09-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张剑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07

  “小安,2年前楼上住户家中无人,水管漏水导致我家被淹,墙体、门框、书柜等多处被水浸泡。该住户对赔偿事宜不予理睬,能否帮助调解处理?”近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海宝社区福天苑小区的居民张女士来到海宝社区,向社区综治专干安宏珍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安宏珍与张女士返回其家中查看,发现门框处有2处起包,窗框有不同程度变形。张女士提出诉求为原样恢复或赔偿6000元由其自行修复,但楼上住户认为诉求不合理,双方多次沟通无果发生争执。

  为了妥善解决纠纷,安宏珍先后多次约双方当事人开展“面对面”调解,拉家常、摆道理、讲法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见:楼上住户赔偿张女士2000元,由张女士自行修复,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像安宏珍这样的“金牌调解员”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共有15位,他们怀揣着一份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努力让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道,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畅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