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马宁:
争当有勇有谋的“多面手”
2022-09-05    来源:宁夏长安网    作者:刘炳宇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05

  微信截图_20220905162326.png

马宁在工作中。


      今年27岁的马宁是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太阳山交警大队民警,平时既要担负日常巡逻执勤、路检路查、安保警卫工作,还要担负案件办理、事故调解、隐患排查等任务,是大队出了名的“多面手”。

  该大队民警平均年龄42岁,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年警队。作为“小年轻”,马宁坚信只要勤奋努力、兢兢业业,就一定能胜任工作,让大家信服并发自内心认可。“马宁平时看上去不声不响,但一旦工作起来就变身‘工作狂’。”

  前不久,辖区发生一起车辆单方肇事撞毁电线杆逃逸案件,断杆不但影响设备线路的正常运行,更埋下倒杆伤人、人触电等潜在危险。接到报警后,马宁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电线杆被拦腰撞断,杆基已被撞碎,主线电缆严重变形,所幸未造成高压线路损坏,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电力抢修工作复杂,此次事故造成周边多个企业数小时断电断网。

  现场,马宁通过勘察、测量,在撞断的电线杆上发现零星红漆,经对被撞痕迹及残留红漆进行分析比对,初步确定肇事车辆颜色为红色。通过多次调取厂区门口视频监控,马宁发现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倒车过程中撞上电线杆,但由于监控距离事发地点较远,视频模糊,无法识别车辆号牌。随后,马宁扩大视频调取范围,通过排查卡口过往车辆行经轨迹,于次日中午锁定肇事车辆及其驾驶员。

  今年6月11日,338国道1519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马宁接到警情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在事故原因明确的情况下,本着法律准许及不影响案件处理的原则,马宁及时对当事人驾驶的车辆放行,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损失。6月16日,当事人将一面印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马宁手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在事故勘查、处理岗位上,马宁经常加班加点工作至深夜;在调解事故时,对双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直至双方握手言和。3年来,他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调解处理交通事故500余起,未发生过一起投诉,获得双方当事人一致称赞。

  在马宁看来,作为一名交警,工作一定要让群众满意、社会放心。在他眼里,执法的公正、公平,不但体现了法律的尊严,更是一名警察的职责所在。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