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典型风采 > 正文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金凤一大队
左志新:以军人作风奋斗在岗
2022-08-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李毓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01

CgsCHWLnACWAUFg9AAG52TC1NLo685.jpg

  “你是宁A*****的车主吗?我是银川交警,请尽快将你的车辆停到车位上,如果长时间违停我们将进行清拖。”7月29日16时许,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欣路附近的商户门口,左志新和同事清理违停车辆,当时气温达到37℃。

  今年32岁的左志新是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金凤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在他的履历表里,曾有过2年的军旅生涯。“军营的日子塑造了我,时刻提醒我带着军人的作风去奋斗。”左志新说。

  当天,左志新接到阅海万家A区物业公司的电话,请交警协助对商户门前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清拖。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车主图方便,将车靠着商铺一侧停放。经过打电话联系,几名驾驶员来到现场将车辆驶离。

  “左队,接到一起举报,大阅城银川剧院门口有多辆车占用消防通道。”“收到!”对讲机里传来了新的指令,左志新和同事又前往处理下一起警情。

  “剧院大门口经常被车堵,进出特别不方便。”银川剧院一名负责人向民警“诉苦”。左志新安排警员逐车打电话联系车主。一辆无号牌车辆始终无法联系到车主,正在左志新准备清拖时,该车驾驶员突然现身。经查,该车是临时号牌,左志新提醒驾驶员将临时号牌在车辆前挡和后车窗各粘贴一张,随后予以放行。“由于这些道路都属于大阅城内部道路,我们只能协助处理,管理还是要由你们负责。”离开时,左志新对负责人叮嘱。在高温的炙烤下,汗水顺着左志新的鬓角流下来,“一天下来衣服反复湿了干、干了再湿。”

  每天的巡逻中警情不断,左志新常常是手机还没放下,对讲机又传来呼叫。7月10日10时许,左志新巡逻时突然接到报警求助,称石嘴山市惠农区一名男子在施工作业时,突发意外导致眼球破裂,情况危急,急需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院。左志新迅速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在北绕城路口接到伤员,并提前与医院联系做好救治准备。一路上,左志新不停地用喊话器告知前方车辆行人予以避让,原本30分钟的路程,仅用13分钟就把伤者送到医院。据医生介绍,如果不是救治及时,伤者的眼睛很可能会永久性失明。

  主动作为是左志新另一个“特质”。二中队辖区的丰登镇农贸市场一度道路拥堵、事故频发。左志新多次实地调研,积极与上级公安机关沟通,最终在丰登镇建立基层农村劝导站,在丰登镇进出口、农贸市场周边等重要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同时,为农贸市场规划了停车位,实现了车辆的有序停放。经过治理,丰登镇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8.2%和22.6%,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成效明显。

  “他的胳膊里还打着钢板呢。”据左志新的同事介绍,去年年底左志新因病做了手术,仅休息两个半月就返回了岗位,左臂至今还打着一块10厘米长的钢板。“我离不开岗位,想和我的同事们在一起。”左志新朴实的语言中透着特有的坚毅。

【编辑】:段涛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