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沙坡头公安聚力做好民生小事
2024-03-19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19

  “小区门口的下水道盖板被偷了,你们能管吗?”1月30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文苑社区保安员老张在巡逻时,发现几块下水道盖板不见了,赶紧到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文昌派出所报案。文昌派出所联合巡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第二天便将违法嫌疑人岳某抓获,追回的6块盖板第一时间安装复位。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分局聚力破小案、保平安,用“辛苦指数”让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沙坡头警方破获盗窃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

  春节期间,辖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白酒被盗案件,严重影响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沙坡头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开展工作。2月18日,刑侦大队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张某,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2月20日,刑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汪某,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2月21日,侦查员耐心蹲守,在犯罪嫌疑人房某住所将其抓获归案,追回被盗白酒。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赃挽损、深挖彻查等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在牢固树立“小案件大民生”理念、明确“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工作导向的基础上,沙坡头区分局还进一步做优公安服务,切实以高效便利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跑了一次就把迁户问题解决了。”艾女士高兴地向户籍民警道谢。2月22日下午,艾女士急匆匆赶到政务大厅户籍窗口,着急把自己的户籍从银川市金凤区迁移到沙坡头区。按照正常流程,办理迁户业务从受理、审批到办结需要5个工作日。然而,艾女士表示自己在银川的房子已经卖出,买方着急给新生儿入户、办理医保卡,而且自己目前在沙坡头区的房子正在装修,没有地方居住,如果审批后再迁移户口,自己得再跑一趟。获悉情况后,户籍民警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认真审核艾女士提供的相关材料,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当日便办好了艾女士的户籍迁移业务。

  2月16日,沙坡头区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红太阳广场巡逻时,发现跳广场舞的群众与摆摊摊主因占位置发生争吵。巡逻队员将双方当事人带到红太阳广场街面警务站进行劝解,并疏散围观群众。经过调解,双方互相让步、达成和解。

  据了解,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分局坚持“打防管治”多管齐下,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起。

【编辑】:王锌
【来源】: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