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自治区多形式开展经侦宣传日活动
2023-05-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17

  5月15日,在银川市民大厅经侦宣传日主会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文艺汇演将经侦工作展现给过往群众。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相声,以“守好钱袋子”“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坐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让群众学习了解了经济犯罪的危害,提高了防骗识骗能力。

  当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和银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银川市民大厅广场摆放宣传彩页和印有宣传标语的各种礼品,民警和宣传员通过剖析非法集资、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的模式和伎俩,向群众展示经济犯罪的危害,传授识假防骗的方法。

  全区各级公安经侦部门积极参与、提前预热,以“线下有成效、线上有创新”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银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辖区民营企业共同举办以“清风逐光 合规同行”为主题的警企廉洁教育行动,开展养老诈骗宣传,联合派出所等警种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深入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实现面对面上门宣传。我区经侦部门还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以及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播放经济犯罪案例、犯罪手法、防骗识骗技巧,同时通过广播电台、楼宇屏幕、娱乐场所开机屏保等不定时播放宣传标语。制作防范常见经济犯罪短视频12部,以通俗易懂的表现手法,揭露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本质及特点,提醒广大群众发现、识别、防范、检举违法犯罪。短视频分别在商业网点、银行、写字楼、社区、商圈等大屏幕滚动播出,“线上”宣传引发群众热烈反响,播放量持续增长,效果明显。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