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兴庆法院悬赏执行查找到6人6车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兴庆区法院运用各种方法,突出执行强制措施,精准出击化解执行案件,让失信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执行力度,为胜诉当事人拿回“真金白银”。

  “你好,是张法官吗,我们悬赏执行的车辆在湖州找到了。”申请执行人宁夏某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汪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的车辆,但因该车下落不明,法院无法处置,申请执行人申请对案涉车辆进行悬赏执行。接到车辆线索后,执行干警远赴浙江湖州扣押车辆。

  找到查封车辆后,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向其出示扣押车辆的相关法律依据,耐心释法析理,向其阐明拒不配合的法律后果。经过劝说,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并当场履行全部案款。执行干警及时解除对案涉车辆的查封。

  张某和李某民间借贷一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及时传唤被执行人李某到庭,组织双方沟通协商时,李某对具体还款方案一再反悔。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后,执行法官决定不再给予宽限,依法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

  执行干警对李某采取羁押措施时,李某突然称自己患有严重传染病。执行干警凭借办案经验判断李某企图逃避强制措施,告知其如不如实陈述,将面临在案款外追加处罚的法律后果。但李某坚称自己有病,执行干警立即带其进行检查。等待结果时,李某承认自己没有传染病,向法庭认错,并履行全部案款。

  今年以来,兴庆区法院运用执行悬赏措施威慑被执行人,共发布执行悬赏124条,悬赏被执行人下落线索64件,悬赏财产线索60件,其中查找车辆9件。成功找到被执行人车辆6辆,找到被执行人下落6人,执行完毕6件,和解6件,执行到位标的80多万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