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雷霆出击!同心公安33小时智擒“黄金大盗”
2023-03-12    来源:平安同心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2

微信图片_20230312224407.jpg

  近日,同心公安经过33小时不懈奋战,成功侦破同心县豫海镇一金店黄金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黄金手链1支、黄金手表2支。

  3月6日凌晨2时许,同心县豫海镇某黄金珠宝店店门被砸,店内的黄金首饰及金表被盗,损失价值7万余元。

  近10年来,同心县从未发生过黄金店被盗案,鉴于案情重大,县委政府及区、市、县三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上下联动,在县局党委统一安排下,局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立即抽调各警种精干警力成立“3.06”专案,广泛收集线索,全力攻坚此案。

微信图片_20230312224417.jpg

  专案民警兵分6组,全面开展现场勘查、视频监控、走访调查、阵地控制、重点人员排查等具体工作。

  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现场和周边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具备一定的作案经验和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前全副武装,身穿黑色带帽外套,佩戴蓝色口罩,而且尽量避开监控覆盖区域行走。

  专案组通过案发现场周围及院内监控视频均未发现嫌疑人去向,民警抽丝剥茧,发现凌晨2时59分的有一处短视频资料,一身穿白色衣服男子从红军路一树林中窜出,行驶至路对面哈哈乐园并驾驶一辆美团单车驶离,该男子身高和体型与嫌疑人有相似之处,而且行驶至案发地点时间也比较吻合,但该男子身穿白色衣服,这与嫌疑人着装、走路姿态特征不符。

微信图片_20230312224425.jpg

  但该男子的出现引起专案组的怀疑,嫌疑人会不会隐藏自己的身体特征,会不会在监控盲点更换衣服呢?破案的动力激励着专案民警迎难而上,遂对该男子进行跟踪追查,民警先后到该可疑男子出现过的网吧、宾馆等地寻找证据。

  经过专案民警反复深入分析研判,结合大量监控视频,白衣男子作案前一天就已经在同心县城出现,且发现驾驶的单车上装有作案时穿的衣服,初步确定该男子即是盗窃黄金店的犯罪嫌疑人。

  通过查看监控视频,走访入户群众,梳理相关证据链,综合数据分析,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

微信图片_20230312224430.jpg

  3月7日11时,专案民警连夜赶往银川市兴庆区某宾馆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现场查获黄金手表2块、手链1条,至此该案件成功告破。从案发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33小时。

  经审讯,刘某如实供述其在同心县豫海镇某金店盗窃黄金和金表的犯罪事实,且部分黄金首饰已被变卖,参与了网络赌博。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同心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及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蕴秀
【来源】:平安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