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风雪中,宁夏高速交警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2023-02-0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9

  “受降雪天气影响,路面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对青兰高速由西向东隆德至青兰、福银立交段、隆德收费站;福银高速六盘山收费站;彭青、泾华高速全线收费站上站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2月8日凌晨4时15分,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当日,一场覆盖全区大部的强降雪不期而至。降雪、降温及路面上的冰雪,带来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从银川一路南下,记录下风雪中坚守岗位、守护你我平安出行的点点“荧光绿”。

  针对降雪恶劣天气带来的突出交通安全风险,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提前与气象部门对接研判,紧急召开全区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大雪天气交通应急管控工作,结合天气及流量变化每日早晚视频调度高速交警各大队,及时通过媒体平台发布恶劣天气预警提示。2月8日凌晨4时起,宁夏高速交警各大队都在辖区收费站主线匝道处安排警力,及时疏导过路车辆驶离高速公路。

  当日13时许,细碎的小雪降落在京藏高速吴忠收费站,不时往人脖颈里钻。由于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准备由此进入高速公路的驾驶员被劝返。个别不愿离去的驾驶员不解地问民警:“这么小的雪,路面也没结冰,为啥不让上高速?”“前方路段出现积雪,桥面结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耐心解释。

  13时30分许,京藏高速1279公里处,一辆发生单方事故的黑色轿车横在应急车道上,车头破损严重。“该车由银川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时尚未降雪,行至事发路段时因路面湿滑、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滑,幸未造成人员伤害。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实时关注天气状况和途经路段的管制信息,配合交管部门的管控措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高速交警四大队大队长王治平说。

  14时许,在红寺堡北收费站主线匝道处,高速交警十一大队的民警牛小永、辅警田军等人已经值守了一个多小时,及时引导车辆由匝道驶出高速公路,棉帽上附着了薄薄一层雪,裤管被车轮卷起的雪水打湿、冻结。15时30分许,记者在京藏高速、福银高速连接点了解到,高速交警七大队辅警张进贵和马小刚从7时许就在该点位开展疏导,漱冰濯雪8个多小时。

  连日来,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启动大流量拥堵、交通事故、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辖区出现降雪过程导致路面结冰的高速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铲冰除雪、铺撒融雪剂和防滑沙,并通过应急处置、分段管控、近端分流、警车带道、分车型放行等措施,保障道路有序通行。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