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固原开发区公安分局:当好护航企业发展的“保护者”
2023-01-30    来源:平安宁夏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30

  为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氛围,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固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以“警企联动”为抓手,立足辖区实际,防范化解春节期间各类风险隐患,密切警企关系,护航企业发展。

  “过年了,大家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这样大家才能安心过年,你们省心,我们放心。”开发区分局盐化工派出所所长陈刚对企业负责人再三叮嘱。

  春节期间,陈刚带领值班人员对辖区企业及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厂区安全设施、危爆物品储存、监控覆盖情况、消防设备等进行一一检查,协助企业查找到了盲区漏洞,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落实整改,做到账目清、去向明,极大地完善了“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切实堵塞管理漏洞,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老张,今天又来巡逻了?”过年期间,社区民警张军并没有选择回家,而是与执勤同志一起坚守岗位。巡逻过程中,张军一遇到员工就开始宣传反诈知识,“过年了,诈骗分子也蠢蠢欲动,最近有不少群众反映收到了诈骗短信或链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赶紧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守牢自己的‘钱袋子’,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同时,张军还通过警务微信群以转发反诈短视频等方式,让辖区群众认清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漏、不转,捂紧“钱袋子”,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发生。

  “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怎样?是否存在困难?新的一年企业发展规划是怎样的?”春节期间,开发区分局民警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及相关意见建议,并做好登记工作。了解具体情况后,及时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沟通协调其他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截止目前,该局已“点对点”答复咨询20余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10余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平安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