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盐池公安强力整治 刑事案件同比降32.5%
2022-09-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刘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9

  “儿媳妇羊水破了,儿子也不在家,请你们快帮帮我们……”9月23日22时,正在街面巡逻的盐池县公安局王乐井派出所民警王晓超接到辖区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立即赶往其家中。警灯亮起、警车开道、一路疾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和同事以最快速度将孕妇平安护送到了盐池县人民医院。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破案,还将被盗手机追了回来,太感谢你们了!” 9月21日,盐池县某手机店被盗。接到报警后,花马池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锁定嫌疑人后,迅速在全县布控搜索。9月22日14时许,巡逻民警在解放公园附近发现1名男子形迹可疑,立即上前盘查,确定该男子系手机盗窃案嫌疑人。

  紧急救援、侦破民生小案……这些都是盐池公安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生动缩影。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盐池公安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重拳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破小案、打串案、多破案,形成严打犯罪强大声势。“百日行动”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5人、在逃人员11人,为群众追回损失1450万余元,全县刑事案件、盗窃案件、电诈案件分别同比下降32.5%、42.42%、16.66%,“两抢”案件零发案。

  “这么晚了,看到闪烁的警灯和巡逻的民警,我们感到很安全。”花马池镇振远西街商铺老板李先生说道。

  该局因地制宜,在城区组建红盐巡防队,配合辖区派出所和交管大队对全县主要道路、治安重点部位和复杂区域开展巡查宣防,实现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在农村地区全面推行治安、交通一体动态管控警务模式,有效提升乡村见警率和管事率。累计投入巡防警力2000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6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70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4处。

  在开展巡逻防范和清查排查工作中,社区民警采取主题宣传、“敲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广场、小区、学校等场所,同步宣传反电诈、防盗窃、防溺水、防事故、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